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本学期,学校在乡党委、政府和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同兴教育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根据学校“一个目标(教学成绩进步三名),两个理念(聚精会神抓教学、全力以赴创佳绩),三个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时间意识),四个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备课上课到位、考试反馈到位、问题突破到位),落实五个抓手(向常规要效率、向教研要智慧、向课堂要质量、向自习要氛围、向两休要保障)”的基本策略,促进学校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认真开展学校各项工作。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1.党风廉政,教育发展

⑴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改革发展的引领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引领、全面监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本学期,定期研究党建工作6次,带头上专题党课4次,集中学习研讨5次,全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暨警示教育会议11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案例片2次、节前廉政谈话7次、完成纪法考试5次,扎实开展教体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人人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次,拽紧思想线,使全体教师教育初心更加炽热,教育使命更加强烈。

⑵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向心力。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校党总支牵头将片区党支部调整为学段党支部,在各完小、一贯制各年级、学校各领域(党建、教学、德育、安全、后勤等)、教育教学攻坚事项(师德师风整治、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及心理健康建设等)、家委会等建党小组,建设党组织阵地,整治师德师风,整合教育资源,引领教育科研,攻克坚刚、尖锐以及极端难题。二是抓好意识形态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党员教师的自学、集中学习,切实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末尾表态制度”,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工委(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每周安排一个专题学习,加强教师的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严格落实“回头看”,严密排查全乡各校园是否存在国旗陈旧、褪色,党旗艺术化,宣传标语过时等现象并及时整改;严格执行舆论监督制度,禁止各教师随意转发各种不实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三是深入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张桂梅等优秀典型事迹,集中学习研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次,邀请董马乡党委书记到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教育初心更加炽热,教育使命更加强烈。

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变防腐的能力。一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二是常态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抓好“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工程,充分发挥“家校共建共育”作用,大力提倡“以好家风育好孩子”,树立廉洁教育“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将廉洁家风教育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拥党爱党,从行动上敬党护党。    

⑷注重和谐校园建设,提升家校共育凝聚力。一是学期末,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召开家长会,让各位家长时刻照看好学生,安全工作不能马虎,号召全乡教师开展“千师访万家”活动,走访学生,全覆盖,与家长签订承诺书,巡查水域全覆盖,并对无盖、无警示标语水池做好统计,提醒相关人员及时加盖,在水池边张贴警示标语等,并向家长宣传防溺水、防野生菌中毒、防电信诈骗、防疫等知识宣传,希望家长警钟长鸣,安全工作不放假。二是开学初,我校开展“既要把日子过好 更要把娃娃抓好”“千师访万家”活动,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家长交谈学生在校情况、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并与家长签订《家校共育承诺书》,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三是改善学校硬件设施,更换课桌椅、改造篮球场、订做新校服、建设新澡堂、引进新设备、建设绿美校园等,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

2.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校美誉度

学校通过校本培训、师德师风排查、榜样教师先进事迹宣讲等途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使所有教师把好“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建树良好师表形象,提高学校美誉度。在第38个教师节期间,我乡4人获县级优秀教师光荣称号,2人获得县级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全乡利用教师节共评选出2名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8名乡级优秀教师、8名乡级优秀班主任、1名乡级优秀志愿者、1个优秀学校管理者,今年以来先后有4名党员教师分别被评为文山州“七乡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

⑵明确德育工作目标,完善德育管理制度    

学校确定德育工作目标,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规划和实施计划、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实行奖惩。搞好校园文化环境建设,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保证学生在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本学期,已和商家联系,让商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设计,目前已对校园文化面积进行测量。

⑶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本学期,集中各校(园)长开爱卫工作推进部署会议3次;坚持组织开展每天1小时以上校内体育活动,利用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家长微信群、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让健康素养宣传工作到家到户,各校加强控烟限酒的宣传工作。各校集中教师做义务劳动,把学校墙面有划痕、有霉变、有脱落等不干净的地方,学校买墙漆来统一进行粉刷。

9月至11月各校联系董马卫生院医生到学校宣讲健康知识讲座和开展学生肺结核病筛查工作。本学期邀请外单位人员到校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共计13次。各校通过主题班会课进行健康教育知识的讲座,师生了解一些基本的健康常识,主要围绕了“三减三健”、“控烟知识”、“慢性病主题日”等开展活动。本学期开展主题班会的班级有76个,共计700余场次。各班通过家长群组织学生和家长学习基本健康教育常识,本学期通过家长群发放宣传材料共计10次,受益人员10000余人。

⑷疫情防控工作

①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仍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守校门入口关,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常消毒”工作。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及功能室每天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厕所每天不少于3次消毒,各校的消毒工作做实做细,每个点位的消毒工作落实到教师个人,各项消毒记录台账完善。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开学初全面清理各校防疫物资数量,董马乡中心学校统一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②加大宣传提高师生、家长和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本学期各校通过主题班会课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讲座,师生了解一些基本的病毒传播知识,学会基本的防范知识,本学期开展主题班会的班级有76个,共计260余场次。2022年9月和10月邀请董马卫生院和董马乡疫情指挥部的人员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共10余场次,受益师生2300。各班通过家长群组织学生和家长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本学期通过家长群发放宣传材料共计20余次,受益人员15000余人。人们养成了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⑸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健全德育管理网络    

一学期来,全乡各校共开展法治教育讲座40余次,受教育师生达8000余人。利用国庆节、元旦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开展中华民族传统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国情教育、诚信教育,进行了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演讲等成果展示。

3.安全稳定,创建和谐

安全工作是我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学期以来,学校坚持大小会议必讲安全,下乡检查业务必查安全。全乡各级各类学校都层层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充分利用报刊杂志、板报、广播、周会、晨会、班会等进行交通、消防、防汛、食品卫生、疾病预防等安全宣传教育。我们还根据季节变化易发生的安全隐患作了教育和防范,我乡广大教师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安全工作,通过检查,我乡各校认真执行下发的通知、文件、传真电报、措施、方案、制度等,各校都把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预防作为一项高度的政治工作抓紧抓落实。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通过各种措施的有效落实,使预防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一学期来,董马乡中心学校外出安全培训50余人次,校本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全体师生员工提高了安全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校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师生平安。 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学校常规工作抓,本学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会议10余次。 全乡各校(园)进行法治宣传讲座不少于1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各校不少于18次、逢会必讲、重大活动必讲。

4.推进课改,推进成绩

⑴开全上足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学校按照西畴县教体局各学科周课时计划,开齐上足国家规定的课程。各校(园)都能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控制学生作业总量,确保学生有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

⑵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引领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落实课堂教学常规,强化教学六认真,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继续实施常态下“推门听课”和巡课制度,坚持每周“推门听课”3—4节课,每天早中晚不定期随机巡课,有力地规范了教学行为,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

⑶走进村寨,关怀留守儿童    

本学期,学校继续推进教育服务进村寨活动20余次,就学科答疑、法律法规、心理咨询、综合实践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留守儿童星期六、节假日学习的需求,深得广大群众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⑷推普工作

充分利用了语文学科进行推广普通话教育工作,全体师生在校园内都使用普通话,课堂中均未使用方言现象,各校开展了各种讲故事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利用已有设备资源,开展了校园广播活动;董马乡幼儿园今年要建成推普工作,成立推普示范园。  

5.重视科研,硕果累累    

本学期开学初,组织全乡教师进行新课标学习;规范教师备课,本学期,教师发展中心对备课组重新进行分组,各村完小以校为单位,校长为备课组长,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全乡一学期累计备课100余次。

本学期组织全乡教师分批次到明本中学轮训学习,涉及教师100余人;10月份,我乡组织教师到鸡街乡中心学校参加教研活动;11月份,西畴县第三幼儿园到董马幼儿园送教,带来4节优质示范课;11月份,西畴县鸡街乡中心学校到我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送教,带来4节优质课。

6.后勤服务,保障有力

我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覆盖全乡共计7所学校,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完小5所,校点1个。寄宿制学校6所,实行一日三餐的供餐方式;非寄宿制校点1个,实行一日一餐的供中午餐方式。营养餐资金学校统筹使用,因为涉及到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国家把寄宿生生活补助改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后,根据《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和《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食堂开餐管理办法》寄宿制学校学生实行刷脸就餐,补助资金下拨后按照补助标准及时发放给享受补助的学生及家长。

⑴中省公用经费收支使用情况

在使用过程中,乡中心学校调控30%,70%由学校安排使用,要求各校严格按照公用经费开支范围进行使用,中心学校经常到各校进行检查,严格把好支出关,没有违反财经纪律和财经制度的现象发生。

⑵维修情况

完成了七角巷小学沐浴室建设并投入使用,投入资金6万余元,完成了董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维修改造、男生厕所改造,食堂设施采购。

7.学校管理,和谐规范             

⑴提倡奉献精神,打造和谐高效管理团队    

我们以“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的专题教育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在管理团队中强调“敬畏规则,按章办事”,“尽心尽责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强调“增强奉献意识,建设责任文化”,知敬畏,懂规矩,树形象,做表率。取得了显著成效。早上,中午,课间,晚上,集体活动时间,只要有学生在校,教师责任无边。为了做好各种创建活动,教师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已是正常现象;本学期,学校重点打造团队,开通抖音公众号、优酷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学校的新做法、亮点,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⑵践行管理标准,促进学校管理规范化    

本学期,我们继续践行《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促进了学校管理的规范化。一是加强例会制度,正常召开班子会,校务会,教职工大会,做到学校各项工作期初有目标,期中有检查,期末有评价,运行有秩序;二是细化教师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责任文化。三是加强质量监控,推进课堂改革,正常了解教学各个环节问题的反馈,特别是课堂教学问题的及时诊断,用骨干教师的课堂典型引领其他教师的发展。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常态化的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做到安全管理无盲区,安全教育无盲点。

8.教育扶贫,稳步推进

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各个阶段,我们都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每一个贫困学生(幼儿)予以资助,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关注每一位学生(幼儿)成长,加强学籍管理,防止学生(幼儿)辍学、流失,确保他们顺利完成义务阶段教育。乡人民政府对流失生下发了限期复学通知书、敦促复学通知书,并组织教师开展流失生收回工作,实施“一人一案”,责任到人,层层签订责任书。本学期,全乡组织开展家访3000余人次,经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目前,我乡已经没有流失生,所有学生都返校就读。

9.其他工作

⑴整顿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⑵认真落实在建项目的督查及做好各校项目建设的监督工作。

10.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经济发展缓慢,群众生活贫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学生随父母和亲朋好友外出打工和就学较多,留守儿童难以管理,这给我乡的收回流失生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二是无证小摊贩在校园周边的经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需恳请上级有关执法部门加大巡查、整治力度,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三是校园附属设施建设资金严重短缺,且缺幼儿食宿综合楼。四是谋划学校发展规划、创建特色学校的工作流于形式,工作检查与指导力度不够,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 五是缺乏名师引领,师资力量薄弱,学生整体素质不高。六是教师的学习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教师间交心谈心不够、各种工会活动开展较少。

11.下步工作的基本思路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在谋划新学期发展思路。常规工作将持之以恒认真做,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下学期全乡工作:

⑴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了学校不断进步和发展,学校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人人职责明确,时时规范管理且注重管理形式多元化。

⑵强化督查,力求实效。积极开展学校管理工作自查活动。学校具体分工,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及时改进和推动教育管理工作,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将学校常规工作让教师被动接受检查改为主动参与,领导只作检查为带头参与,让“管人”成为“自管”,调动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的积极性。

⑶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教师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训培养工作,帮助骨干教师实现专业再发展、再提升。全面、客观地分析学校教学现状,找准问题、差距与不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建立起完善的激励机制,形成正确的导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前进。

⑷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的思想,认真抓好安全宣传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救互救应变能力,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及时上报,杜绝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

⑸新学期开始,各校必须认真拟定出各种工作计划,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系统安排,加强学校管理和学生管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教学业务培训,鼓励教师自学考试培训,逐步提高教师的文化素质和教学业务能力,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千里始于足下,高山起于微尘,我校的和谐教育正稳步推进,内涵不断拓展,我校要抓住董马教育发展的良好历史机遇,借力西畴快速发展的大好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和谐推进提升,为建设文化董马、魅力董马、和谐董马不懈努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学生发展中心、工会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团队服务中心;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1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82人(离休0人,退休82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34,229,605.7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229,605.79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3,102,716.7元,增长9.9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133,979.87元,增长10.08%;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元,增长0%;事业收入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收入增加0元,增长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元,增长0%;其他收入减少31,263.17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教育投入增加,预算增加,教育经费增加,所以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34,229,605.79元。其中:基本支出34,229,605.79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1,314,766.99元,增长3.9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314,766.99元,增长3.99%;项目支出增加0元,增长0%;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元,增长0%;经营支出增加0元,增长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教育投入增加,预算增加,教育经费增加,所以较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4,229,605.79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1,658,888.29元,占基本支出的92.4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570,717.5元,占基本支出的7.5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229,605.7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1,400,631.91元,增长4.27%,主要原因是本年教育支出经费增加,所以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29,637,755.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59%。主要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14,588.8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6%。主要用于缴纳教职工养老保险。

9.卫生健康(类)支出655,069.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1%主要用于教职工缴纳事业单位医疗费用。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622,1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4%主要用于教职工住房公积金缴纳。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3,055元,支出决算为19,886.5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886.53元,占总支出决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13,055元,支出决算为19,886.5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886.5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外出培训、到县城开会交材料等增多,公务用车磨损较大,维修次数较上年增加,所以较上年增加。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19,886.53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19,886.53元,增长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出培训、到县城开会交材料等增多,公务用车磨损较大,维修次数较上年增加,所以较上年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教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畴县董马乡中心学校部门资产总额68,942,194.06元,其中,流动资产3,591,706.33元,固定资产65,350,487.7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1,660,922.83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573,668.13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73fb6eb096d540999878e22b4402714d.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2—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附件3董马中心校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决算报表部分).XLS20231012030456389.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00302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