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432801000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拟定扶贫开发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承担扶贫资金管理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负责扶贫开发的统计及其监督。

(3)负责制定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素质提高、灾后扶贫、贫困乡村和片区的整体推进及综合开发、边境及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区域扶贫项目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4)负责组织、统筹、协调信贷扶贫工作,引导、扶持扶贫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5)负责组织、指导财政扶贫资金安排的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

(6)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易地扶贫开发工作。

(7)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工作。

(8)负责协调中央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管理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驻西部队定点扶贫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发展;负责联系、协调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9)负责统筹协调对口帮扶和经济社会合作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对口帮扶合作的有关工作。

(10)负责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录入、更新等动态管理;负责扶贫成果的统计、上报等工作;指导乡(镇)搞好贫困监测系统维护及更新等工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以来,我局始终坚持以解决和巩固贫困群众温饱为目标,以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全面实施精准扶贫,锁定脱贫目标,落实帮扶需求,强化帮扶措施,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拟定扶贫开发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素质提高、灾后扶贫、贫困乡村和片区的整体推进及综合开发、边境及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区域扶贫项目规划与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为广大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二)是积极组织、统筹、协调信贷扶贫工作,引导、扶持扶贫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组织、协调和指导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工作、易地扶贫开发工作、财政扶贫资金安排的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驻西部队定点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使用分配方案,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协调中央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社会事业发展。

(四)是密切联系、协调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对口帮扶和经济社会合作相关工作。

(5)是认真协调、指导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对口帮扶合作的有关工作,做好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录入、更新等动态管理,做好扶贫成果的统计、上报等工作,耐心指导乡(镇)搞好贫困监测系统维护及更新等工作,并承办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阶段性胜利。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西畴县扶贫开发局,单位基本性质为行政单位。

(二)、单位机构情况

单位机构共2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事业机构个),分别是:

(1)西畴县扶贫开发局机关(行政机构)

(2)西畴县扶贫规划中心(事业机构)

(三)、单位人员情况

单位年末在职实有人数24人,本年年末在职24人,无人员变动。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7957.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8.72万元,占总收入的45.1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368.31万元,占总收入的54.89%。与上年对比决算收入增加5697.28万元,增加252.12%。主要原因分析是财政预算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增加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819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7.93万元,占总支出的6.44%;项目支出7671.01万元,占总支出的93.5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决算支出对比增加3419.35万元,增加71.54%,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西畴县扶贫开发局对上海帮扶项目、省冶金集团帮扶项目、省人民医院帮扶项目、最高人民检察院帮扶项目进行了验收报账支出;县扶贫局加大了社会帮扶资金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扶贫开发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7.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74.42万元,增加49.34%,主要原因分析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基本工资调资补发,财政保障7个节日1个生日福利费,补缴退休“中人”记实职业年金等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3.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6.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扶贫开发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671.0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244.93万元,增加73.31%,主要原因分析是财政预算保障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增加工作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县扶贫局紧紧围绕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60个贫困村出列、3.49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开展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87.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3.75%,与上年对比增加2909.41万元,增加429.27%,主要原因分析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基本工资调资补发、财政预算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财政保障7个节日1个生日福利费,补缴退休“中人”记实职业年金,增加县扶贫局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2%。主要用于扶贫规划、建档立卡经费,2018年干部轮训班次经费,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和基本工资补发等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支出503.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03%。用于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退出考核调查。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4%。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2%。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10.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农林水支出2018.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27%。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业务经费补助、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弄出基础设施建设,县扶贫局工作经费支出等。

12.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金融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住房保障支出19.6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5%。主要用于财政补助住房公积金支出。

1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0.其他资本性支出877.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47%。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建设。

21.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9.85万元,完成预算的136.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89万元,完成预算的129.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96万元,完成预算的141.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8年为我县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上级部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检查和本局对下级工作部门的各种督查、检查、核查工作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44万元,下降19.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01万元,下降34.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1万元,下降6.4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各项开支。但是由于脱贫攻坚任务重,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各种督查、检查、核查工作增加,所以“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9万元,占39.49%;公务接待费支出5.96万元,占60.5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8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2018全县脱贫摘帽,各种督查、检查、核查工作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9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9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3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2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县外相关人员到我县考察、学习、调研,乡镇、村委会相关人员到我单位协调、对接、汇报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扶贫开发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3.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5.2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及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畴县扶贫开发局资产总额2361.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92.85万元,固定资产168.8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45.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1.94万元,处置车辆减少24.1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4.13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合计

1

2361.71

2192.85

168.86

7

32.55

0

129.31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扶贫局).doc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4328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