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e01576fc01548b2bb1c2913a8c2e3b3.png

4月12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骆瑞荣、李升、江尚海、蒋俊林、杨猛、王显锋、苏科精、王兴富、陈正师出席会议,张廷伟、陆盛开列席全部议题,刘泓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并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在打造“三个定位”上持续用力。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要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推动人才、项目、政策、资金等要素向农村聚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抓实春耕备耕和农资保障,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

持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指导督促好被巡察单位配合做好巡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和定位,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监督,县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督促,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要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开展全面复盘,防止出现长期不办等情况。

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自律能力,努力塑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畴阳巡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

强化学习教育,树牢正确政绩观。

坚持统筹协调,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从讲政治高度严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