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陈明到西畴随机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当好群众利益“代言人” 推动农村优特产业强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月31日,州委书记陈明深入西畴县开展随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定不移当好群众利益“代言人”,加快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推动农村优特产业强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

58ce2759758142d1864af66c5fb4ea29.png

陈明先后深入到柏林乡老克田村、蚌谷乡海子坝村、鸡街乡后卡村等地,详细了解农民增收、“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基层治理、绿美建设等情况,并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明强调,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定不移当好群众利益“代言人”,找准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做大产业规模,做强特色品牌,推动农村优特产业强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要像抓脱贫一样抓好“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加强动态监测,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心理疏导,提升留守老人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全州“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大力弘扬“西畴精神”,把绿美建设与美丽经济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两污”治理、绿美建设、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乡村建设中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共建共享天天美、处处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陈明强调,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抗旱保供水、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的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