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实干西畴 | 学经验!领导干部要“俯身扛责”推动“三个一”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月26日,西畴县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暨“三个一”工作3月现场调度会在鸡街乡举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办公,安排部署绿美建设、“两污”治理、产业发展、自建委员会组建等重点工作,摹画好村美民富的乡村振兴蓝图。

ecdb3204a8e9496eaea2cd4591cc0214.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率队先后到鸡街乡星星村、蝴蝶村、蝴蝶村冷库等地,大家以“放大镜”的视角,“绣花针”的思维,谋划亮点,自检不足,对鸡街乡绿美建设、产业发展、“两污”治理等方面进行一场“解剖式”的现场调度。

黄明勇强调

着力打好组合拳,“绿美是基础,治污是根本,产业是导向。”紧紧抓住这个关键,做出连片效应。要坚持抓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目之所及亮点频现,让示范点呈现出“蝶变”的综合性。

带头干,领导干部主动“俯身扛责”,找准自己的“位”与“责”,带着干、领着干、教大家一起干,让群众主动干,不断提炼和总结经验,打造实实在在、彰显乡(镇)情、村情的特色村寨。同时要注重宣传宣讲,乡村干部干得好,更要讲得好,用朴实语言讲好建设美丽家园故事。

在产业发展组织化上下功夫,各挂联处级干部及乡(镇)长要精心谋划本乡(镇)产业发展方向,利用春耕农时良好窗口期,推动落地一批符合乡(镇)实际的农业产业。要不断优化联农带农机制,既要为农民增收想办法,也要当好农民利益代言人,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促农增收模式。

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发挥好自建委员会实实在在的作用,按照群众“需要什么,组建什么”的原则,统筹村级人才资源库,以让村里的能工巧匠有用武之地,打造基层治理的“新路径”。

骆瑞荣、张廷伟、陆盛开、蒋俊林、江尚海、王显锋、王兴富、苏科精、陈正师、曾跃等县级领导,乡(镇)主要党政领导、县级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