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以“零卫星热点、零火灾事故、零人员伤亡”为目标抓好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a3a30005dd7b4ddb9d55dc624db7978e.png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坚决打赢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全力维护林草生态资源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3月21日,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到鸡街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黄明勇实地查看鸡街乡土山区、森林连片区等重点区域防火情况后,与鸡街乡党政班子召开座谈会。

黄明勇指出

近期全省全州全县持续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持续保持在高位,鸡街乡要扛牢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牢牢守住“零卫星热点、零火灾事故、零人员伤亡”的底线,切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明勇要求

要做到“三个实”。一是林区方案公布要实。鸡街乡要率先行动起来,要将林区范围和重点防火范围公示到每个村小组,并组织群众集中强调和宣传,到现场了解掌握情况,让群众明确知晓防火区、林区、重点管控区。二是宣传工作要实。乡镇干部要全部走出机关,进村入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以群众会议、广播“村村响”等形式,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严格落实好森林防灭火政策入户宣传率100%、群众知晓率100%、防火承诺书签订率100%的要求,确保不漏户、不漏人。三是措施组织要实。要做到野外禁火落实到位,乡村组干部要全员行动,开展“运动式”野外禁火工作;封山管理落实到位,严防死守重点部位;卡点人员值守落实到位,将火源火种堵在山下,堵在林外;安全扑救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 “十个严禁” “十个必须” “三先四不打”的原则,确保防灾救灾人员人身安全;值班值守落实到位,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做到“首报快、处置快、续报准、终报全”;责任督查落实到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压紧压实各级干部工作责任。

针对鸡街乡“3·04”卫星热点事件,黄明勇对鸡街乡党委书记开展了专题约谈提醒。

县委副书记骆瑞荣参加调研。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