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新华社报道:文山州西畴县石漠荒山尽染绿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3月12日

新华社客户端报道了

《云南西畴:石漠荒山尽染绿》

介绍了西畴县全面推进

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

“五绿”建设

实现从石漠荒山向绿水青山的蜕变

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是全国石漠化程度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中99.9%的国土是山区、75.4%的土地石漠化,曾被专家称为“失去生存条件”的地方。

7d974ddf7786410d84289831c17e6120.png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落后的产业基础,30多年来,西畴县全民上阵植树造林。近年来,西畴县全面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绿”建设,截至目前,西畴县累计完成植树造林64万亩,实施封山育林87万亩,年均实施公益林保护61.66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从1985年的25%提高到现在的54.83%,实现从石漠荒山向绿水青山的蜕变。

(来源:新华社)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