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抓重点补短板 守底线促发展 夯实“三农”根基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1c393a5ca554ffcaccdda8be7929729.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及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2月29日,西畴县召开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第二次调度会。

aa01d8383df140f7ac837e99b35aff77.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文山之干”,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要求

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求真务实、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抓实抓细抓深“三农”工作。

谋划好的农业产业项目,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培育优质农业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支撑,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做好政策服务支撑,强化涉农领域资金保障,做好农民培训、农技推广,稳住农业基本盘。

会上,各乡(镇)围绕“三农”工作“三个三”作交流发言,参会的农业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的产业发展情况发言,县级相关部门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及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工作情况进行发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