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全覆盖宣传排查整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宁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69ca97cf984e49ddbbf2e80ef65d9449.png

2月7日,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到法斗乡、董马乡督导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度过祥和安宁的春节。

黄明勇到法斗乡三家寨、脱皮树、马卡及董马乡幺铺子、集镇等重要点位与值守民警、乡村干部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

黄明勇强调

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增多,是道路交通事故、消防安全事故、矛盾纠纷易发期、高发期,各乡镇、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深入落实全州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和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题会要求,持续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工作责任,拧紧县、乡、村及各卡点责任链条。

要加大宣传引导、路巡管控、排查整治等措施落实力度,特别是要将安全驾驶承诺书、安全驾驶提示卡落实到车到人,确保不留死角,持续抓好违章车辆的管控和整治,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要做到24小时管控。

要强化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走千村访万户”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向农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特别是针对邻里纠纷、山地林地纠纷、婚恋纠纷等矛盾隐患及特殊群体,要以乡镇为单位,列出矛盾纠纷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及时抓好整治销号,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前、预防在前、处置在前,切实将矛盾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用火、消防、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葛丹等参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