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西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1日,西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西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并委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骆瑞荣作总结讲话。州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苗正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罗露斯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伟、县政协主席陆盛开列席。


131c4533ce7c46799716e2f332dcad54.png

县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共文山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深化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和批评意见清单。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明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地见效。

苗正生作点评并要求

县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要强化党性锻炼,旗帜鲜明树牢政治忠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民主合一,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要扛牢政治责任,求真务实抓好整改。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

县委常委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继续聚焦民生领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继续在深化调研成果上下功夫,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和关键举措,围绕热点突出问题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按照“五步调研法”,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要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继续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