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8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2月28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c7a856dd6ee440cdafdbd880e1275222.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骆瑞荣、王庆波、江尚海、蒋俊林、王显锋、王兴富、苏科精、陈正师、余桢出席会议,张廷伟列席全部议题,刘泓、阳国兵、赵洋、曾跃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会议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

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发展理念、工作机制、服务效能上与长三角对标看齐。要用好东西部协作机制,主动对接长三角优质资源,深化园区经济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东部企业+西畴资源”“东部研发+西畴制造”“全国市场+西畴产品”等取得更大突破。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用好“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依靠人民、依靠群众建设美丽家园。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军地协同,坚决守好神圣国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当好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抓实抓细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各项工作,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要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大局,用好同越南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平台,从地方层面推动双方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中越关系进入“中越命运共同体”的新阶段,认真学习研究中越最新合作政策,积极融入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依托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持续扩大中越交流合作,不断开拓中越合作共赢新局面,为构建“中越命运共同体”做出西畴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

要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三个统筹”的工作方法、“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发展基调、“九项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筹备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压实部门工作责任,抓好项目包装、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省、全州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西畴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积极筹备好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落实好反馈机制。

会上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