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强调: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西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2106fc9b1db4f03a17ec3c0efe916af.png

12月20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为推动西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6778b9af6dd8479aadf9dbbab5448efa.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骆瑞荣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文化、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黄明勇指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全县各级各部门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下,党的创新理论落地见效,宣传文化事业取得新突破,全社会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网信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黄明勇强调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文化富民惠民,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推进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引导能力。坚持打造亮点品牌,推动“西畴精神”名片向外宣介。坚持抓牢网信工作,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黄明勇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确保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提出和运用新思路新机制,更好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在活力。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队伍建设,提升“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的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奋力开创西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骆瑞荣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担负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