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 《云南新闻联播》​点赞文山:五级书记与群众“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二)县委书记接访记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2月20日

《云南新闻联播》报道

《文山:五级书记与群众“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 (二)县委书记接访记》

点赞文山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推动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带队

开展接访下访工作

着力解决好百姓烦心事揪心事

详情如下

↓↓↓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州推动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带队到乡镇、村社摆摊设点开展接访下访工作,现场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好百姓烦心事、揪心事。

不久前,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来到西洒镇北塔社区开展现场接访活动。

西畴县西洒镇北塔社区居民:根据北塔社区的情况,跟您反映的问题就是想成立一个老年活动室。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民政局,你们和老百姓分析一下怎么解决好。

西畴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我们的打算也是要在几个社区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民政局也是已经列入计划了。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这个事情就由民政局来负责。

西畴县西洒镇北塔社区居民:我们环城路的路灯,有的还没亮,还没处理好。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你刚才说的这个路灯问题,等一下我们去现场看看,你一起去,我们一起去看看。

接访结束后,黄明勇带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走进北塔社区和环城南路,实地查看了群众反映的情况。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春节前想办法把这条路的路灯搞亮,然后基本的这个环境改造也要推进。

现场核实结束后,黄明勇回到社区,对今天接访的事项逐一确定责任部门。

信访局干部:涉及到有22个群众参加,有6个问题……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北塔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刚才民政局也是作了表态,就2024年六月底前要解决。

西畴县西洒镇北塔社区居民:今天到现场来召集有关部门以后,尽快给我们解决了这个路灯的问题,我比较满意。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畴县建立了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挂联包保制度,截至目前,全县处级干部通过下访接访收集到群众诉求意见46件,目前共解决38件。

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我们始终坚信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要通过这个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的诉求和愿望,找到我们的工作差距不足,改进工作,把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做好做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山州把上来访转化为下沉接,推动民生问题在一线解决。全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363次,接访群众364批次,开展公开接访活动21场次,其中受理信访事项496件,化解260件。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