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强化法治思维,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4ab97b5d03647a7bf9a5ceb7747523f.png

8月29日,西畴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法治建设的有关精神,听取县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文件,开展现场述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的依法治县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晓东、骆瑞荣、陆盛开、王庆波、蒋俊林、苏科精、葛丹等参加会议。

c8d16e21d0c1431fae599f1974c36409.png

黄明勇强调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好法治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目标任务,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常学常新,转化为推动法治西畴建设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

黄明勇要求

要强化法治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法治西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坚持以依法行政为关键,持续筑牢法治之基。坚持以公正司法为保障,持续行稳法治之路。坚持以普法宣传为基础,持续积累法治之势。

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不断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服务大局的意识来狠抓落实,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法治建设的相关精神,审议《中共西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法治督察工作计划(送审稿)》,听取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听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兴街镇分别述法并作交流表态发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