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中共西畴县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黄明勇讲话

(2023年8月25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9a6edcdc56a941eca50fe3bd6229e357.png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25日在西畴会堂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7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听取和讨论了黄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省委以“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全力抓项目稳投资,拼经济拼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群众收入稳步增长;坚持基层治理一网兜,“西畴新现象”不断巩固;全力推动全域绿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突显;围绕民生补短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宣传宣讲,西畴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全会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经济转型升级攻关期、政策叠加机遇期、后发赶超奋斗期的重大判断,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找准定位抓落实,抢抓机遇谋发展,推动西畴各项工作不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聚焦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感恩奋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西畴落地落实。

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抓好“三个一”,持续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竭尽全力推动“三大经济”,坚决打赢打好经济转型攻坚战;不折不扣落实系列三年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让永不过时的“西畴精神”永放光芒。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擦亮“西畴精神”实干本色。要始终牢记毛主席对西畴的光辉批示,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突出干部这个关键因素,始终坚持严的基调。

全会号召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盯目标,苦干实干、大胆创新,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畴篇章的新征程中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