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西畴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8248cb45e1e548cbbd96c85297106b36.png

全会应到会委员45名,候补委员8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

黄明勇、刘晓东、骆瑞荣、李升、王庆波、江尚海、蒋俊林、王显锋、王兴富、苏科精、余桢在主席台就座,张廷伟、陆盛开、杨安凤在会场前排就座。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91fca3c975b54254add0a7cfca380c52.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全会安排部署,按照省委以“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的要求,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牢“十种鲜明导向”,坚定“文山之干”,凝心聚力拼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让“西畴精神”成为“实干兴滇”的最强音。

全会要求

要强化政治定力抓落实。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州之安排”,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州委有安排、西畴抓落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行,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工作部署在西畴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要提升干事本领抓落实。全面增强各方面的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坚持每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善于将政策转化为思路、将思路转化为方案、将方案转化为项目,以项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常态化深入一线调研,通过调研掌握实情,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真正推动各项工作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

要坚定信心决心抓落实。只要每个人都做一件好事,西畴就会做成很多大好事;只要每个人都好一点,西畴就会好很多;只要每个人有闯劲干劲拼劲,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真抓实干,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就一定能够推动西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和“正视差距找问题、靶向施策走向前”检视反思活动查找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压实责任,久久为功,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真正以问题整改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短板问题。

要团结凝聚合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班子带头作用,把各乡(镇)各部门的力量调动起来,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凝聚起来,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协作配合,在全县上下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生动局面,不断以团结形成推动西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善于总结提炼抓落实。结合“一口清”工作,认真研究工作、盘点工作,真正做到“县情乡情村情全掌握、重点工作全知情、成效经验全提炼”,工作干好了,也要总结好、宣传好,把西畴的亮点和经验宣传出去,不断提高西畴的知名度。

要践行两场革命抓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带领全县各级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三化、三法、三个马上”工作要求,努力克服“十种典型问题”,倡导树立“十种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省系列三年行动、州委“三个一”、西畴“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下沉一线、深入调研,坚持一直抓、用力抓、重点抓、抓重点,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达到目的还要追求更好,敢于挑战、大胆创新、勇于突破,让西畴获得更多“国字号”“省字号”招牌。

全会号召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始终树立雄心壮志,胸怀“国之大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建设,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畴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