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紧盯目标不松劲 精准发力抓整改 奋力书写好乡村振兴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5日,西畴县召开促进农民增收暨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7dc9f9e9ce774f57928f203600949d94.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有关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

要集中攻坚抓好脱贫群众增收这个关键任务。一方面要坚决完成人均纯收入8500元以下及收入连续两年下降户的“清零”任务,开发就业岗位,落实优惠政策,保障群众权益,多形式实现群众增收;另一方面要精准落实政策、项目和资金,准确核定人员信息实施动态调整,确保政策落实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

要全力以赴落实农民增收这个中心任务。全面抓紧抓实住户调查工作,压实挂联职责,加强走访,协助住户开展记账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农民增收措施,推动乡村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居民经营性收入,多渠道扩大就业扩大工作性收入,深化农村改革增加财产净收入,落实政策提高转移性收入。

要攻坚克难完成系列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这个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具体问题点位一项一项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压实工作责任,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反馈问题整改结果真实、成效明显。

要尽心竭力做好年度考核这个核心任务。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到人到户政策资金应兑尽兑;组织开展“人人持证”技能培训,抓好庭院经济等项目谋划,明确职能职责,开展亮身份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骆瑞荣、张廷伟、陆盛开等在家的县四班领导,各乡(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