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建言献策出实招 共谋思路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22f9d8796024ff28541bcd098cd9c05.png

8月25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围绕全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聚焦我县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分为9个讨论组,深入学习、讨论了黄明勇代表十四届县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讨论现场,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和自身工作职责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话落实,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举措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2023年,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省委以“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的要求,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三个一”工作安排,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文山之干”、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县委委员 县乡村振兴局 局长 余明开:建议强化报告落实情况的责任压实以及工作的跟踪督促,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工作,加大产业就业工作的研究以及推动,在美丽集镇建设之中建议优先考虑推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建设当中要更加注重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的补短板问题。

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内部多重任务叠加的情况下,全县经济逐渐复苏、“西畴新现象”不断巩固、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突显、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证明县委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推进西畴发展的各项部署是科学的、有力的、有效的。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抓主题教育、“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建设等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扎实奋斗,确保全面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委员 董马乡党委书记 王祖建:听了本次全会的工作报告,我们感觉信心十足,董马乡将按照县委全委会的工作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三个一”工作过程中再发力、再努力、再立新功。

列席人员 西畴公路分局党总支委员 陆庭强:我们将落实部门主体责任,把我县干线公路护好,一是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进一步做好公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做好二级路上的绿化、美化,枯树死树及时补种,按照养护的要求,定期浇水施肥,确保绿美公路建设见成效;二是做好下半年水毁恢复工作,恢复路面平整度,为公路自行车赛的举办提供好交通保障;三是发挥部门应急抢险的优势,积极配合进行抢险救灾工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