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5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西畴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应到会委员45名,候补委员8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会委员37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规定人数。

黄明勇、刘晓东、骆瑞荣、李升、王庆波、江尚海、蒋俊林、王显锋、王兴富、苏科精、余桢在主席台就座,张廷伟、陆盛开、杨安凤在会场前排就座。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d8890fafa3ff4367a6e7a6e1596eb74d.png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省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西畴落细落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推动西畴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0a9d64c79e5c498382cf75d051636a40.png

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断推动西畴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的报告。

报告指出

一年来,西畴县认真践行省委以“西畴精神”激励实干兴滇的要求,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三个一”工作安排,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文山之干”、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二是全力抓项目稳投资,拼经济拼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三是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群众收入稳步增长;四是坚持基层治理一网兜,“西畴新现象”不断巩固;五是全力推动全域绿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突显;六是围绕民生补短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七是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宣传宣讲,西畴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八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从历史发展、现实情况、未来发展目标三个维度,对全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作出了经济转型升级攻关期、政策叠加机遇期、后发赶超奋斗期的重大判断。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三期”重大判断进行解读,并对文山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分析。西畴要结合实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找准定位抓落实,抢抓机遇谋发展。

报告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坚定不移抓好“三个一”,持续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要竭尽全力推动“三大经济”,坚决打赢打好经济转型攻坚战;五要不折不扣落实系列三年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六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八要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让永不过时的“西畴精神”永放光芒。

报告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两场革命”,践行“十种鲜明导向”,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进一步扛牢扛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不断擦亮“西畴精神”实干本色。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县政协各专委(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