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4日,县委书记黄明勇深入到法斗乡坪寨村委会亲家湾村小组、下新寨村小组,蚌谷乡法古村委会大梁子村小组实地调研督导预防地质灾害和防汛防灾减灾工作。

0332d2bf588149bb8d173ec0d17940cf.png

黄明勇指出,昨天以来,我县遭遇到了有气象记录的60年以来降雨最高峰值,给我县预防地质灾害和防汛防灾减灾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90324a81811143beaebdce9d380a62bb.png

黄明勇强调,要压实各级干部工作责任,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要随时盯紧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深入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每个隐患点都要有挂联责任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深入发动群众,做好群众应急知识宣传培训,统一预警信号,对地质灾害风险大的隐患点,要派人24小时值班驻守,切实做到提前预警、提前转移群众,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要做好因强降雨造成的路面、桥梁等设施垮塌、损坏的修复保通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县自然资源部门要会同乡镇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业鉴定和分析研判,精准提出对策措施、应对方案。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