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7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9e64bd6c030490aacd330c6c87171b8.png

8月23日,西畴县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其他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d90c34da4c9145dc90cc96c3b07575c7.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库)长及林长制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河(库)和巡林工作,加强对废弃矿山复垦复绿的督查检查,切实履行职责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常态化管控生态环境风险。加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力度。要贯彻落实好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充分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要贯彻落实好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检查,抓好应急演练,督促做好值班值守和灾害预警,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西畴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认真总结好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下半年“三个一”、“三大经济”、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把握好省委、州委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转作风、提效能,树牢“十种”鲜明导向,“干”字当头,主动担当作为,将“文山之干”进行到底。

州委主要领导到西畴调研工作要求,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继续弘扬传承“西畴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建设好生态文明。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落地项目建设力度,更好地推动兴街进出口园区(边合区)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再增效。要稳步推进绿美建设工作,裸房整治工作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域绿美要久久为功。要倒逼工程,加快推进那兴高速建设,推动西畴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

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对照州对县考核指标要求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逐条分析研究,对存在扣分风险隐患事项,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争取指导支持。各责任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挖掘潜力找支撑,努力扭转固定资产投资下滑趋势,竭尽全力做好三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听取了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西畴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检查西畴县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检查西畴县委巡察工作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要求整改责任不减、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加快整改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西畴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坚持全面与重点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认真检视查找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问题,坚持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强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积极性。紧盯目标任务,抓实抓细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重点工作,精准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指导,建立健全行业领域源头防范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晓东、骆瑞荣、王庆波、江尚海、蒋俊林、王显锋、王兴富、苏科精出席会议,张廷伟、陆盛开列席全部议题,赵洋列席有关议题。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