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文山州2023年基干民兵集合点验试点观摩活动在西畴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民兵组织建设,检验民兵整组效果,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基础,5月10日,文山州2023年基干民兵集合点验试点观摩活动在西畴县举行。

中共文山州委常委、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安顺到场指导,中共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八县(市)人民政府武装工作领导及各人武部主官、文职人员等参加活动。县民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周坤主持活动。

4b87f5a56d80489b975d69cfa2a8890d.png

正式开始点验前,观摩团听取了西畴县人武部部长周坤对民兵建设中潜力调查、部署准备、优化布局、配备人员、预建党组织、落实装备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通过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和组织点名查验、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等8个步骤对西畴县基干民兵编组质量进行了检验。集合点验之余,组织了入队通知书和基干民兵优待证发放仪式,进一步提升基干民兵及编兵企事业单位荣誉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民兵也是兵、民兵也光荣、民兵也优待”的浓厚氛围。最后,观摩团领导还观摩了西畴县民兵政治工作、装备器材预征预储和入队训练情况。

f921ee09071549008a651084a5689bbf.png

活动中,安顺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西畴县党管武装取得的成效,对西畴县民兵本次点验观摩活动中的优异表现高度赞扬。他指出,在民兵建设工作中既要落实编建任务,又要体现文山特色,充分发挥文山“老兵老将”资源丰富的特有优势;既要传承光荣传统,又要赋予时代内涵,将积淀的历史文化、战斗精神、奉献品格发扬光大,引领新时代文山民兵建设;既要瞄准应战援战,又要兼顾应急救援,不断增强“民兵也是兵”的身份认同、责任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

6017dd1b342c4ab08b083aa28c77b280.png

这次观摩活动,意在规范民兵集合点验流程的同时,也使“规范”和“正规”在潜意识里生根发芽,在各项工作中开花结果。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借鉴此次观摩活动成果,组织好本单位的基干民兵集合点验。西畴县要进一步梳理经验成果,扩大试点的影响力,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运用。下一步,全州将围绕基干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目标要求,锻造一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努力开创民兵工作新局面,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