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目标不变 靶心不偏 力度不减 奋力推动全域绿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3f3fb4828554c4f8d96fdeb1a9cd3a8.jpg

5月6日,西畴县召开绿美乡村建设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省州系列三年行动和州委“三个一”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偏、力度不减,奋力推动西畴全域绿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县委书记黄明勇带队深入莲花塘乡、兴街镇、鸡街乡等8个乡(镇)部分村(组)进行现场观摩,各战区指挥长、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西畴县绿美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成效。董马至鸡街沿线“裸房”风貌提升成效明显;庭院经济实现小地块发挥大作用,小产业促大增收,法斗乡马龙洲村小组朱文富,家庭5口人,种植金线莲600多平方米,实现增收6万元,人均年增收超过1万元;莲花塘至新马街、西洒至鸡街沿线种植澳洲坚果,柏林境内沿线种植油茶、树番茄,鸡街至董马沿线种植金银花,沿路花果带建设初显成效。就存在的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庭院整治不彻底、厩舍改造不到位、产业谋划不深入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深入研究、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绿美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绿美建设一直抓、抓到底。

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注重群众工作方法,深入发动群众,持续开展村容路貌整治,完善村内“两污”设施,加大力度推动庭院整治和厩舍改造提升。

坚持绿美增收一起抓。各战区指挥长要带着乡(镇)干部一起研究沿路花果带、庭院经济建设,制定发展方案,明确产业、品种,定了就要干、要干出成效。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主责部门负责人要沉到一线指导干、带着干、督促干。

坚持学习比拼一起抓。各乡(镇)要强化学习意识、比拼意识,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开展“拼绿美、我们在行动”活动,确保年内高标准、高质量实现全域绿美建设目标。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