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云南日报点赞:文山州创新产品 激活文旅消费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5月3日

云南日报刊登

《文化搭台 经济唱戏——文山州创新产品 激活文旅消费》

对文山州积极创新和丰富文旅融合产品供给

为旅游目的地更好地“引流”

引导民间文化活动科学有序规范

发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作用的做法点赞

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文化搭台 经济唱戏

——文山州创新产品 激活文旅消费

今年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旅市场持续回暖,该州积极创新和丰富文旅融合产品供给,为旅游目的地更好地“引流”。以4月初文山州州庆为例,6天时间全州共接待旅游者9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8.37%,实现旅游收入6.64亿元,同比增长136.30%,旅游人数及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涨趋势。

“文山州是全国唯一的壮族苗族自治州,拥有丰富的民族节庆活动资源,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蒋天云介绍,为引导民间文化活动科学有序规范,发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作用,文山州启动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畅享文山”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全州8县(市)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天天有活动。

今年春节以来,文山州各地的文旅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带动性强,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全程参加了2月西畴县组织的女子太阳节,节日很有特色,美食、表演目不暇接,希望以后能越办越好。”来自昆明的游客毕发瑞说。西畴县某酒店老板何思兵介绍,太阳节前后三天,酒店的客房全部预订完,入住率同比增长10%至15%,创收达10万余元。

今年以来,文山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州8县(市)也策划了独具地方特色的“一县一美一品牌”旅游活动,有康美文山·三七节、和美砚山·尝新节、骄美西畴·女子太阳节、壮美麻栗坡·国门文化节、俊美马关·闹兜阳节、秀美丘北·花脸节、奇美广南·句町文化节、柔美富宁·坡芽情歌节等,解锁壮乡苗岭新场景、新体验、新玩法。

此外,文山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牵头组织旅游惠民活动,在5月、10月及节假日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以及公益性演出、公共文化旅游场馆扩大开放等。

(张文峰)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