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a513939e80d4e95a045e647b47b5c5b.png

4月25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刘晓东、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蒋俊林、杨猛、王显锋、王兴富、余桢出席会议,张廷伟、陆盛开列席全部议题,刘泓、阳国兵、赵洋、葛丹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

各常委对所管辖领域、分管部门,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第一责任抓落实,从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上抓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要在巡视巡察整改上做表率,各常委要在管理部门、管理机关亲自研究整改;要真改实改,不能反复出现边巡边犯、屡巡屡犯、屡改屡犯的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要求: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西畴县办学水平。要根据省、州三年行动和具体方案,结合杨宁同志到西畴调研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西畴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协调发展。要持续推动教育改革。紧紧抓住县一中改革这个“牛鼻子”,紧扣“提质增效”重点核心,围绕新课标、新高考和新教材改革推动教学变革,实现“一年有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的改革目标。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深化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和课后服务,保障音、体、美等课程正常开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深入实施全县校园安全暨师德师风治理专项行动,确保措施沉下去、问题浮出来,让违反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的现象无处可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开展了2023年“五一”、端午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