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全面推进“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354609ba334942d8a203baf1c9d0fb07.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西畴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骆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牢牢守住“三农”基本盘,全力以赴抓产业、攻项目、促振兴,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农业农村发展呈现蓬勃向上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提速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找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着力点,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三农”工作的时代要求,全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锚定目标、细化举措,推动“三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严守粮食安全底线与耕地红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绿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特色农业发展。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夯实“三农”工作的硬核支撑,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齐抓共管、跟踪问责,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宜居宜业的富美乡村努力奋斗。

会上,国家统计局西畴调查队对各乡(镇)一季度抽样点位情况进行分析汇报,副县长阳国兵对西畴县2023年度现代农业重点分解方案作解读。

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