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ab63bdfb60324825ad8d074b28366a6e.jpg

3月28日,西畴县2023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ebe1fdbaab204df5afc05b8730001763.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以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顶住压力、难中求成,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筑牢强边固防根基、创新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政法工作行稳致远。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强法治意识,精准定位和推动依法治理工作,着力增强大局意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发有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补齐法治短板,打好“扫盲”专项普法攻坚战,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坚持系统谋划,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网兜,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基层综治工作者”。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蒋俊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