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四个导向”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黄明勇在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从 “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78ccec71bd9c4ac387a21edc08d52856.jpg

3月28日,西畴县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暨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eb0f508418654127af24c88fb58bb97f.jpg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守正创新,汇聚起全县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宣传思想战线要聚焦“四个导向”,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聚焦问题导向。针对“大宣传”工作格局尚未形成、理论学习形式单一、宣传亮点提炼不够、队伍建设薄弱、意识形态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滞后五个问题,剖析原因,找准差距。

聚焦工作导向。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推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舆论管控、深化文明创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西畴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八项重点工作。

聚焦措施导向。创文工作要做到五个精准。一是精准定位目标任务,做好文明创建复核及新申报工作,开展道德模范、西畴好人等典型选树活动;二是精准调配组织力量,实施创文攻坚行动,充实创文队伍,做到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三是精准安排工作责任,厘清责任清单,攻坚难点痛点,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四是精准开展检查督导,建立“月派单、月督查、月通报”制度,开展暗访曝光,实行“红黑榜”排名;五是精准体现工作成效,围绕“三个一”等重点工作,提升新闻宣传广度和深度,不断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效。

聚焦成效导向。要以优异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把“西畴精神”再提升,打赢打好宣传思想工作“翻身仗”,为贯彻省委“3815”战略目标谋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畴新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益章主持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