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全力以赴抓抗旱 千方百计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94235a0017704b30b4c366552b2d902c.jpg

3月27日,西畴县委书记黄明勇同志率队到西洒镇红石岩小学、布摆村委会上石盆村小组等旱情较为严重区域就抗旱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饮水情况、听取县水务局汇报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当起了“节水宣传员”,深入了解当前饮水保障、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黄明勇指出:

当前旱情形势严峻,抗旱保供水工作事关全局、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用水稳定、安全,把抗旱保供水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强化全县统筹、多部门合力、全社会协同,组织力量进一步落实抗旱保供水各项措施。

黄明勇强调:

一是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好群众饮水困难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全面摸清需拉运水解决饮水困难人口,做到分门别类,找准问题所在,全力做好饮水保障;

二是各相关部门立足西畴实际,针对性制定抗旱保供水应急预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要求做好用水保障;

三是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畅通信息渠道,发现旱情及时处置,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走到田间地头,帮助受旱群众做好抗旱和生产自救工作,尽最大努力缓解旱情对农业生产生活的影响。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