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陈明与沈长虹等企业家座谈,围绕壮大口岸经济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文山州政务网 作者: 【字体:

全面深化合作 壮大口岸经济

陈明与云南奥斯迪总经理沈长虹等企业家座谈

3月14日,州委书记陈明与云南浙江商会执行会长、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长虹等企业家在西畴县兴街镇举行工作座谈,围绕全面深化合作、不断壮大口岸经济等内容进行交流洽谈。

陈明一行首先到麻栗坡边合区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云南奥斯迪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及经营合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明感谢云南奥斯迪对文山发展口岸经济的支持。他指出,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政企双方现场研究推进口岸经济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云南奥斯迪发挥头部企业优势,与文山全面深化合作,以商招商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到文山投资发展,助力文山打赢进出口贸易翻身仗。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天保口岸为切口,以“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为突破、为引领,以麻栗坡边合区为龙头,大力推进口岸经济发展。要集中力量,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麻栗坡边合区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建设。要突出发展活力和外贸竞争力,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努力把兴街镇建设成为口岸城市、美丽城镇。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云南奥斯迪的沟通对接,把双方确定的事项一件一件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坚决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把诚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说到做到,把承诺事项逐一兑现,坚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文山成为投资者的福地。

沈长虹对文山州的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对麻栗坡边合区兴街进出口贸易加工区的建设和口岸经济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招引更多企业到文山投资兴业,全力以赴支持文山口岸经济发展。

杨定勋、陈鸷成,畅越飞平有色金属储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霄文)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