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7日,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西畴会堂闭幕。

c8c1910079684bf8ba9c3e23ac066a55.png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2名,因病、因事请假27名,实到会1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陆盛开、曾跃、杨玉芳、王华、张国琰、贾万超。

县委副书记杨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伟,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和县政协领导、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668cb321d7a34b4fa620da35e71e988a.png

大会执行主席陆盛开主持闭幕大会。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补选产生了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和3名常务委员。贾万超当选为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王金璐、陆文、易世洪当选为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f0af0560237342e0951bdbcccddb2db6.png

陆盛开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通知书。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56553cdedd274c2783d6bad74acffa34.png

县委副书记杨韬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地祝贺。

杨韬指出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杨韬要求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3815”战略目标和今年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凝聚各方共识智慧力量,为助力西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团结奋斗的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推进协商民主,增进社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统战组织优势,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团结奋斗的崭新业绩。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建言质量和工作水平,在团结奋斗中争先进、做表率,有效夯实团结奋斗的组织基础。

陆盛开要求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深刻把握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和省州县“3815”战略发展目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西畴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级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不是主席班子成员的在职处级干部,不是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的驻西州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驻西部队单位领导特邀参加会议。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各委(室)副主任,领导班子中无县政协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领导,领导班子中无县政协委员的省、州驻西单位及企业领导列席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