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2022年政协提案审查立案184件 所有提案均办复完毕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月15日,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曾跃向大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38fc090ee5444b38992825e7f1824c5f.png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材料186件,其中,大会期间175件,会后11件。经审查,不予立案1件,并案1件,立案184件。其中,集体提案148件,个人提案31件,联名提案5件。提案分别交29个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办复完毕。

总体来看,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内容涵盖西畴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提案建议在民主决策、科学规划、建章立制、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反映了提案者心系群众、情注民生,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在经济建设方面: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提出提案151件,已经解决或采纳61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28件,留作参考62件。

在教科文卫体方面:紧扣强基础、惠民生等提出提案18件,已经解决或采纳 11件,留作参考7件。

在政法社会保障方面:紧扣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规范城镇管理、加大民生投入等提出提案15件,已经解决或采纳9件,留作参考6件。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