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月15日上午,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畴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bc7c585e3bf54462a0aa63f36059198c.pn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陆盛开、曾跃、杨玉芳、王华、张国琰及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委副书记杨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3c5e65a53e6d47a6b680b1617f3e418c.png

其他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政协领导、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72名,因病、因事请假18名,实到会委员15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杨玉芳主持。

上午8:30,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听取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变动情况说明。

eac84538672642f982a04664368e6ae1.png

陆盛开代表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协商议政,高度关注民生福祉,广泛深入凝聚共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集众思建真言,汇众智谋良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领政治站位新提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有新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助推全县发展;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团结联谊显特色;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机制,自身建设不断增强。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西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3815”战略西畴行动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政协贡献。

报告提出了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五项意见: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汇聚智慧力量;

三是丰富完善政协协商,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提高履职成效;

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五是夯实基础支撑,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大会最后号召: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西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团结奋斗向未来,展现政协新作为,为西畴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境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3078337df5a64852b129b813bda364db.png

曾跃代表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86件,经审查立案184件。截至2022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服务决策、凝聚共识、促进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县级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县政协不是主席班子成员的在职处级干部,不是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委员的驻西州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驻西部队单位领导特邀参加会议。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各委(室)副主任,领导班子中无县政协委员的县属有关部门领导,领导班子中无县政协委员的省、州驻西单位及企业领导列席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