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4日在西畴会堂举行。

03ad5fc5e8b543f782af7d3b0ab77f0d.png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b71546fb416f4d3b84c8ce5d2eb0c2b8.png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听取讨论了西畴县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和中共西畴县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西畴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西畴县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黄明勇就《决定(讨论稿)》《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州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州委有安排、西畴抓落实。认真落实省州系列三年行动,奋力推动西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奋进的姿态抓发展,县域经济稳中有进;三是坚持一手抓成果巩固、一手抓衔接示范,乡村全域振兴成效初显;四是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城镇化,城乡融合发展路子不断拓宽;五是兜牢民生底线,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六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努力实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八是突出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信仰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创新发展,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和省州“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西畴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畴。

全会强调:未来三年是西畴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阶段,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建设初具成效。要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有效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不断加强社会治理能力。要基本实现“一高地一基地一示范”建设目标。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紧跟中央、省委、州委步伐,及时转换频道,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力弘扬践行“西畴精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西畴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会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凝心塑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西畴特色基层党建品牌,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批准王崇洪、殷城、蒋升凯辞去县委委员职务,陶颖辞去县委候补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西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