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以冲刺状态,一鼓作气全力打好卫生城镇、健康县城、人居环境攻坚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月30日,西畴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动员会暨人居环境第十次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拧紧螺丝、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同步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对标要求、查漏补短,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后评估和省级成效考核迎检各项工作。

0ebc02c77e3a4080ba58ee215cce3c10.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抓好国家卫生城镇和健康县城创建工作。

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从建设现代化美丽西畴的大局着眼,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出发,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起众志成城、创则必成的磅礴力量。

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立足“全面深入持久”这一总要求,补齐短板、奋力追赶,一鼓作气创建成功。

要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做好数据评估工作和现场评估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健全部门协同机制,持续加强媒体曝光和宣传发动力度,将健康知识融入校园活动,推动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奋力冲刺,以时不我待,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收入测算结果运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

要做好群众收入测算。收入测算必须做到深入细致、实事求是、群众认可,各方面收入底数要清楚。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群众增收工作,具体细化到户到人。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产业发展,做好“全国乡村建设信息监测平台”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要夯实群众持续增收的基础。着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持续抓实重点产业发展,坚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一起抓,着力突破村集体经济增收“瓶颈”,在收入上要有新的突破。

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绿美西畴建设。要加快农村卫生厕所和卫生厩舍改造建设,全面准确深入摸清问题底数,健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宣传指导,宣传动员群众自行整改。要确保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快蚌谷、莲花塘污水处理厂尽快开工建设,督促兴街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进度,抓实农村建房管理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示范村和重点村绿美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在绿道花带建设、村庄打造过程中实现长久美。

要全力准备迎接考核。对标考核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争取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观看了《查找问题再回头 凝心聚力再创卫》《正视问题向美而行》曝光视频,随机调度了2个乡镇收入监测情况,并对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刘晓东、杨韬、张廷伟、陆盛开等在家的处级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党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