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七城创建】“美丽+”石漠小城早已换了模样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6fcdf447c2444bbbe4438b4f9e061ff.png

近年来,西畴县立足生态宜居,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与七城创建战役成果紧密结合,各有侧重、互为补充、一体推进,进一步擦亮美丽县城“底色”、提升美丽县城“成色”、增添美丽县城“亮色”。

b0dadaeab9d8491fb7a3797d07e09aec.png

西畴县城仅有2.3平方公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让它群山环绕,山在城中,城在山中。2019年,西畴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美丽县城”的号召,以“有政策支持要干、没有政策支持也要干”的创城决心,在自身财力不足的情况下,建设规划实施项目31个,累计投入资金12.65亿元。


西畴县紧扣“石漠绿洲·精神西畴”主题定位,贯穿“回归家园、太阳故乡、木兰天堂、精神高地”这条主线,围绕“特色、产业、生态、干净、智慧”五大要素,坚持“里子”、“面子”一体抓,打造出名副其实的“美丽县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认可度。2022年8月11日,西畴县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牌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称号。

行走在西畴县城的街头,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城市温度日渐升腾,城市文化底蕴不断彰显,气质颜值双提升的“美丽县城”让人耳目一新、倍感舒适……“美丽县城”建设解开了市民的幸福密码。作为这片土地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身居县城的市民,他们感慨万千……


6f242088a4be4c1e82bd0b94f0212db4.png

今日的西畴,碧水蓝天之间,温馨的小县城与自然美景和谐而生,令人心旷神怡,风景如画的公园犹如都市中的“绿肺”,全天候输送着自然鲜氧,“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城市画卷,让市民享受到了推窗见绿的美好生活,城市越来越绿了,人心也越来越美了。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