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西畴县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1955年,毛主席对西畴县委上报的《一个混乱的合作社整顿好了》的文章亲笔批示,核心就是“所谓混乱,没有别的原因,就是得不到党的领导,当然就要混乱,领导一加上去,混乱就立刻停止”。一直以来,西畴人民牢记毛主席的批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迎来了幸福生活,今天的东升村红心照耀,幸福安康。州、县、镇、村200余名干部群众在此集中收听收看此次盛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8b1e4717d220430a8f56bec55e28ae2b.png

开幕会开始前,东升村各族同胞带来了《母亲是中华》《沂蒙颂》《龙虫舞》《壮乡美》等精彩的舞蹈表演,随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舞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庆祝大会召开。

1b79d95b04234ca4ae5442b2813ec1e8.png

上午十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正式开始。在聆听报告的两个小时里,大家始终沉浸在鼓舞和振奋的氛围之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群众深深感受到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46068af473b5466eaf469648da3ad177.png

西畴县委书记 黄明勇:“听了报告以后,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西畴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开创西畴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西畴建设上下功夫,开创西畴农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局面;要在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下功夫,开创西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新局面;还要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西畴新局面。”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畴各族人民从贫穷变小康,村寨由旧村落变新农村。党的二十大召开,让西畴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大干快上,使西畴的未来更强、更富、更美。

西畴干部群众表示,今后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西畴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西畴县县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dfc20f75a5b74ddba94d9aa9b8f6466f.png

与会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整个收听收看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0fa9d8e8a01f4a5894db765e9eff762e.pn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同时让全国人民对国家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有了深刻的了解,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国情、所处的国际地位以及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召开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西畴县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县情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西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晓东、杨韬、张廷伟、陆盛开等领导以及县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西畴会堂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