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5日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重要回信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ef659a8010e34c61ab8f0d24c1bf35b5.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刘晓东、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蒋俊林、杨猛、王显锋、余桢出席会议。陆盛开、周文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重要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培训,抓好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要结合西畴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挖掘选树培育各行业各领域典型代表,提前谋划好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一封信的工作。

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具体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全县乡村振兴、绿美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发挥好“接诉即办”平台作用、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好文化“三下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

会议传达学习王宁到玉溪调研要求。强调:

要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西畴新现象”。抓好绿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域动起来,质量再提升,在解决好“脏乱差”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绿美乡村精细化建设水平。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工作,要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增活力。

会议通报省纪委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清单。强调:

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要对标对表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举一反三,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切合西畴实际,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督促,确保问题销号清零。

会议传达学习陈明书记在十届州委第42次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州委巡察指导督导县级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

县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整改,确保在时限内推动22个问题全面整改完成并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

全县上下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过筛,落实好分类管控措施。动态调整43类重点人群台账,确保重点人群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持续巩固西畴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