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23日,中共西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核心要义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基是民族团结、关键是发展进步,目标是示范引领,从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的高度,把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全县各族人民心中,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上取得新进展。

集中学习分三个阶段进行,即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辅导:会议邀请云南民族大学杨文顺教授作《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题辅导。杨文顺结合学习研究和测评经验,从深刻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创建重点。

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

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认识上再加强。县处级领导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深刻认识创建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抓常学常新,各级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要压实责任链条,抓实抓细迎检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抓创建,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推动,层层落实,县创建办要牵头抓落实,做好创建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

整合力量资源抓创建,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与其他各项创建工作统筹起来,结合重点工作推进创建持续深化,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获得感、认同感。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做好面上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做好点上的展示,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为迎接检查验收营造氛围。

持续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的分析研判工作,及时开展涉及民族问题矛盾纠纷排查,依法妥善处置、积极主动化解,维护民族团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团结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确保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李滔、杨忠分别围绕民族团结工作、宗教工作作交流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有针对性,结合学习情况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对西畴的发展和各自主抓、分管、联系工作作了认真地思考,对下步要抓的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或支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西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