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eb3235253e440b5a5d98cd1ff233c02.png

7月30日,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33ae5fafd3a740c5ac0c7e74c18a5a0d.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刘晓东、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蒋俊林、杨猛、王显锋、周锐、余桢出席会议。张廷伟、陆盛开、杨银南、钟华、刘泓、阳国兵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生动实践。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要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力争实现全年各项布标任务。四要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要求:

要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依规做好文物保护安全管理。

要抓好历史文物保护与城乡发展、经济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在保护传承中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更多元、更生动、更活泼的方式展现西畴魅力。

要统筹推进“三馆一中心”建成使用,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建好、用好、用活“西畴精神”博物馆,加大文物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

要统筹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

要全力以赴抓经济、搞建设,努力完成三季度重点攻坚任务,重点抓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和小微企业稳工稳产,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对接与资金争取,抓好垃圾焚烧发电、云山木业建设。

要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科学做好关键岗位干部配备,重点整治、严肃查处干部在编不在岗、工作落实“慢半拍”、重点部门股室长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和基层“微腐败”等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省、州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

要统筹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在会议召开前,要持续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会议召开后,要精准组织培训,分级分类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和培训班,作好示范宣讲。

要做实基层党建,重点抓好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城市治理,不断提升党建质量,提升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要建强干部队伍,树立一线用人导向,真正把综合素质好、班子运行状态优秀的干部考察出来,选拔出来。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加强业务能力培训,针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精准培训。

要加大本土人才培养,持续引进优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要统筹推进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

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要全力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县纪委县监委要全面开展好监督执纪执法,极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听取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要求:

各级关工委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推进“五老”关爱行动,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县关工委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未成年法律宣讲、儿童防溺水、小手拉大手绿美乡村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汇报,要求:

要对标《党的二十大西畴县安保维稳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筑牢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六个严防”要求。要聚焦命案防控、防范非正常事件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突出社会问题,持续开展综合治理。要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矛盾,有效防止“民转刑”。要对标对表督查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各乡(镇)要再排查、再动员、再研判、再攻坚,对照任务目标差距狠抓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全县15个疫情防控卡点要严防死守,从严、从细、从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