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22日,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黄明勇主持召开中共西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要求,经济、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要以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实施好“放管服”、要素市场配置、现代财政制度等改革,加快旅游综合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推进贸易创新发展,抓紧制定招商服务行动方案和重点产业招商专案,探索更多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改革举措。农村改革要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强化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和现代农业发展制度,加强乡风文明、乡村建设行动、农民权益维护等制度供给,加快研究制定规范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和规范运作的长效机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把西畴建成“江南农村”“水美乡村”,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民主法制领域改革要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实现党的领导、人民主体、依法治县有机统一。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要加快制定文化强县建设规划和方案,加强文化输出,助推“西畴精神”墙内开花内外香;以“小县办大教育”为目标做实教育体制改革,加快制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场地器材建设的政策措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制定卫生健康事业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为建设“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提供动力。社会体制改革要立足“小县大治”,重点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加快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巩固扩展“西畴新现象”。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加快制定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快国土空间规划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不断健全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制度体系。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做好党建带群建、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探索,加快建立村企互派干部挂职锻炼机制,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完善检查制度,深化每月“零提示”监督机制,全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风清气正的西畴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上半年重大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陆盛开、王庆波、杨益章、李滔、胡毅、蒋俊林、王显锋、杨银南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