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周家宝到我县调研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和八角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18日,由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和八角产业发展工作。

7ea8215b49cf45ef9eaa615308fb4349.png

在莲花塘乡,周家宝一行在县政协主席陆盛开,副县长阳国兵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莲花塘乡芦差冲澳洲坚果基地、富超家庭农场、香坪山新塘村和孔雀园八角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西畴县八角、坚果、砂仁等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以及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家宝指出,西畴县要利用好配套政策支持、地理优势、资源优势等,因地制宜发展一批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在八角主产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八角丰产栽培、低效林改造等试验示范,普及八角科学种、管技术,全面提高林农的经营水平,提高八角产量,有关部门要加强八角质量管理。

在兴街镇拉孩村,周家宝一行深入农户家中,与农户细话家常,了解其家庭构成、收入来源、孩子就学等情况,并根据农户需求现场与县、镇、村干部分析研究下一步帮扶策略,商讨脱贫群众增收的办法和途径。

座谈会上,副县长阳国兵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西畴县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和八角产业发展工作的情况。参会人员就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八角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29fee09e6f2149c8836fd674d89cbeaf.png

周家宝指出,西畴的发展年年有进步,在于有组织保障,有群众基础,有产业支撑,有企业区域产业,有精神力量,有工作成效。他强调,西畴县要坚定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科学规划好西畴县的发展定位,坚持发展,久久为功抓落实。要举全县之力抓好群众增收不放松,尤其是要将脱贫群众的增收放在首位抓好抓实。要因地制宜抓实产业发展,一是要选准产业,二是要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对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三是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做好科技指导服务保障,五是要制定灵活多样的机制,保障好群众利益,多举措实现脱贫群众稳岗就业。要对标对表对账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真正让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提升。要抓好群众安全教育,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为推动全县发展提供新动力。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