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州督导组到西畴县督导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07046244af44d7281a64df1fee84a1c.png

7月16日,州委常委、副州长陈鸷成带队的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莲花塘乡和平村委会、莲花塘加谷小坝塘、县二中、团结水库等地,实地督导我县防溺水工作。


督导中,陈鸷成一行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现场座谈,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少年儿童之家”建设情况汇报。

f610d1d11ffe468593bfacf3a51a1520.png



陈鸷成要求,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紧盯重点危险水域,对易发溺水事故的河流、水库、坝塘、沟渠和水池水窖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完善安全警示标牌标识,配齐安全防护设施。

全面压实村组干部和家长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构建立体管理体系,认真组织巡查值守,确保重点危险水域有人查、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做到每个孩子都有人管、有人盯。


引导群众敬畏自然、尊重自然,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逐家逐户抓宣传教育,走村入户深入学生家中,确保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和检察建议书作用,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在莲花塘乡加谷村、鸡街乡龙老村“少年儿童之家”,督导组查看了儿童活动室、学悟厅、课程表,详细询问了儿童活动室的开放时间及志愿指导老师等相关情况。督导组指出,目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农村留守儿童面临学校管理空白、缺少家庭监护,家庭监督环节存在漏洞,是溺水事故的高危人群。



督导组要求,西畴县要积极行动,依托“少年儿童之家”阵地,针对留守儿童做好防溺水工作,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要充分认识“少年儿童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针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要总结方式方法、优化方案,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想办法;要在建好“少年儿童之家”的基础上,用规范的管理和丰富的活动“管好”“用好”儿童之家,让“少年儿童之家”成为少年儿童的安全之家、快乐之家、向往之家。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副县长刘泓等陪同督导防溺水工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