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陈明对全州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陈明对全州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工作措施坚决做好防止学生溺水工作。

7月15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全州视频会议上对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防止学生意外溺水事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压具体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宣传教育,一条一条盯紧抓实“1个严禁3个包保全覆盖”措施,坚决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坚决守住文山平安的底线。

陈明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止学生溺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到州县乡村组“五级书记”抓防溺水工作。要坚决把责任压实、压具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起责任,真正动起来、快起来、紧起来,把“1个严禁3个包保全覆盖”措施一条一条盯紧抓实。要对所有学生再次进行全覆盖教育,引导学生结伴外出游玩做到务必报告。要对水库、河流、坝塘、沟渠等所有水域进行全覆盖排查,规范化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用好数字化手段,发挥技防作用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要尽快实现“少年儿童之家”全覆盖,县、乡、村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创新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真正构建关爱少年儿童“安全网”。要实行州委、州政府领导挂包县(市)做好防溺水工作,派出督导组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线督导,现场发现隐患问题并及时做好整改消除。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采取媒体宣传、群众会警示教育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警示教育和群众宣传动员,在全社会营造青少年儿童不能下水的氛围。要对发生的意外溺水事件进行全面复盘、倒查,发现有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的,从严从重从快顶格问责处理。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重点领域,严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