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少年儿童之家”建设暨儿童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8日,全县“少年儿童之家”建设暨儿童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明勇出席并讲话。

黄明勇指出,青少年儿童寄托着千千万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确保儿童防溺水工作出成效,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隐患上排查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黄明勇要求,要锁定重点部位抓防范措施落地。邻水村庄、沿河村庄、水库、坝塘的村庄都是重点,所有重点区域都要有警示牌和防护网。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措施上绝不能有半点漏洞,宣传教育上要做到铺天盖地,各学校要密切家校联系,持续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层层建立包保制度,定期开展家访、掌握学生动态,每天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要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动防溺水宣传进村、入户、到人,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全县上下要协同配合,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村家校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将压力传递到最基层,实行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到具体水域、重点人群。

黄明勇强调,要持续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教管护帮机制”护儿童安全。成立“少年儿童之家”,不止是防溺水,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联动,开展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感恩教育、红色教育等活动,帮助孩子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要建立家长委员会,设立轮值家长、校外班主任或辅导员,设立结对看护员和巡回指导员,假期间老师要做到“千师访万家”。

县委副书记杨韬,副县长刘泓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