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黄明勇到党校为中青班学员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bcf524497cc4fc794d71e89badf2ac8.png

7月7日至7月6日,按照县委干教委统一安排,西畴县2022级中青班分2批次到东升村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践教学活动,7月7日,学员们回到党校课堂,开启为期半个月的理论洗礼。

理论学习的第一天,县委书记黄明勇同志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为题,为中青班学员上了第一堂专题党课。

课上,黄明勇以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三种信仰类型、不同选择有着不同归宿的案例为开篇,引导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向学员讲清楚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怎样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黄明勇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

关于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原因,黄明勇指出,一是因为我们目标崇高远大,任务艰巨光荣。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同时也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目标而努力,必须一以贯之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二是基于党的历史和现实经验教训。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经受住挫折而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三是体现了党强烈的忧患意识。我们党必须保持自省、警惕、努力,才能实现长期执政。

针对怎样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黄明勇强调,要提高理论修养,为信念提供理性支撑,告诫新干部、年轻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论的学习;要以对党的忠诚锻造信念,要用是否对党忠诚来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要有“干革命不必自我”的情怀;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黄明勇鼓励青年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平台,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要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常学常干,立足工作岗位,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干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疫情防控、绿美西畴等重点工作,用“西畴精神”建设西畴,把西畴打造成全州、全省的示范,为西畴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黄明勇书记的倾情授课对青年干部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学员将牢记要求,坚持不懈、如饥似渴地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论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畴阳大地!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