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到西畴调研双拥和褒扬纪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7日,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明一行,到我县开展双拥和褒扬纪念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州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兴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南疆烈士陵园、西畴县第三小学、东升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双拥和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

18acb39df85f4875a6db3029452d5a0d.png

在兴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实地查看服务站机构设置、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等相关情况,详细听取了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经验介绍。张永明要求,服务站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积极担当、创新作为;同时满怀感情,用心用情,努力把退役军人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使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更足,共同谱写军民团结一心新篇章。

在南疆烈士陵园,调研组瞻仰了纪念碑、烈士墓,实地查看新建烈士陈列馆项目。张永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与管理,压实管护责任,切实把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要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和英烈精神内涵,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主阵地”作用,让更多人了解英雄事迹,传播红色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在县第三小学,调研组参观了校园红色文化,并深入了解学校双拥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和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永明强调,学校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新路子、新办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兴街镇东升村委会,调研组观看了东升片区项目规划宣传片,了解了毛主席光辉批示。张永明指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坚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待遇落到实处,有效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提升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自豪感。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拥军优属工作中,培育社会化拥军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军拥军的良好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处长李黎,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一级调研员朱晓聪参加调研。副州长秦文波,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波,县委书记黄明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滔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