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到西畴县人民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5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到西畴县人民法院调研,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祥陪同。

35e8905cc29b4b4ea93b97e98e5570c7.png

郑平一行走访查看了西畴县人民法院安检区、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审判执行、速裁团队建设、多元解纷和警务安全等情况。

座谈会上,郑平听取了西畴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永树关于政治建设、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倾听基层法院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解答,对西畴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郑平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司法审判队伍,确保法院工作不偏向、不脱轨、不变质。二是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审判资源融入诉源治理大格局,提高协调纠纷处理、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效率,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三是要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中的规则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司法裁判的法律认同、社会认同和情理认同。

0a280731823348deba92e185a6fe86aa.png

最后,郑平与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黄明勇进行了会谈,对代表关切的事项进行了回应,并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