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副州长陆波到西畴县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1日,副州长陆波到西畴县调研教育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昌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副县长刘泓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陆波一行首先来到西畴县职业教育体育实训基地和西畴县职业教育西洒教学实训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调研项目建设及施工进展情况。陆波要求,要按照工程总体进度,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5d9bb0ca1ca448cc80d25f486ad1c5dd.png

随后,陆波一行到西畴县第一中学调研改革发展及绿美校园创建情况,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宿舍、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今年高考情况、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边看边问边听,对学校在管理、安全、设备设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在听取刘晓东关于我县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陆波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陆波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主动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工;要立足实际,通过科学研判、综合分析,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合理、选址科学,同时要做好建设与使用的恰当衔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要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西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陆波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整改要实,底数要清;要履行好整改的监督责任,抓好高质量整改,借鉴优秀的经验做法,加大绿美校园的建设,做到广泛动员,推动“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问题整改上要清单化,县一中的改革发展做到在保障上做“加法”,管理上做“减法”。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