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务要闻>政务动态>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第五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49133a2c2974530a68f418fbc8ef2ca.png

7月1日,西畴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第五次工作调度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创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

13613b19a46d46ee8475fb8bdfc3a92b.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讲话,县委副书记杨韬主持会议,杨旭、陆盛开、李滔、胡毅、王显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有关会议精神,观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视频。新马街乡、法斗乡、柏林乡负责同志分别作检讨发言。

会议要求,“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县推进翻身仗。”

要以点示范,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级干部要进村入户,发动群众全面行动起来。要全方位抓牢资源整合,持续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统筹安排好衔接资金,优先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振兴。要制定出台整县推进指导手册,确保县、乡、村干部人手一册,宣传到各村各户。要及时出台配套激励奖惩机制,干得好的通报表扬,工作滞后、问题突出的给予通报问责。

要盯紧农村厕所革命,盯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盯好畜禽粪污治理,盯住村容村貌和庭院整治提升,盯死问题整改,以革命性举措,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坚决抓实脱贫人口增收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坚决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创建。”

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好《西畴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好“政府找”的职能职责,扎扎实实抓好防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

要摸清底数,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劳动力现状进行全面清查,逐村逐户逐人研究制定增收措施,坚决巩固好脱贫成果。

要紧盯目标,提档升级农业产业,动员组织低收入群众选取适合的品种推进产业发展,提高群众经营性收入的产业支撑。要发展旅游增收,动员群众以土地入股增收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要积极与企业协商,根据各企业岗位需求,组织动员群众到企业务工。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收益分配机制,对特殊群众进行收益分配全覆盖。

要进一步强化挂钩责任机制,建立稳岗就业机制,建立收入台账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增收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效益。

要按照《西畴县全面推进全域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实施方案要求》,加大对项目建设的督促指导,每周定期通报建设进度,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大变化。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坚持“三个工作法”,严格执行“挂包帮”制度,建立“六个带头干”的工作机制,每周实行工作成绩晾晒,全面带动推进工作开展,县纪委监委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会议就营商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小额信贷、林长制、河长制、60岁以上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及“5分钱”工程升级为“1角钱”工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fca1b78b3664edfbd41386204321d22.pn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委)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